且末县举办第十届红枣丰收节

2019年10月21日 11:1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0月19日,在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式上,参演的孩子们头上装扮着红枣十分喜庆。

  天山网讯(通讯员郭永利摄影报道)10月19日,且末县举办了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庆祝该县今年红枣喜获丰收。

  当天上午,主会场开幕式在且末县人民广场隆重举行,北京分会场庆祝活动同时进行。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艾尔肯·哈斯木,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强等出席了主会场开幕式。

  开幕式后,各项庆祝活动陆续展开。在“我为且末红枣代言”活动中,河北农业大学中国枣研究中心研究员、教授毛永民等三位业界知名专家登台发言,大家均表示将继续为且末红枣发展尽力,支持它走向更宽阔的舞台。

  登台亮相的还有一些普通的农牧民,他们在“好枣农”“致富能手”“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民族团结一家亲好亲戚”的颁奖仪式上满面笑容,收获着奋斗而来的幸福。

  在热烈的气氛中,红枣采购商与枣农现场进行了订单签订仪式。“好枣农”一等奖获得者图尔荪·麦麦提种植的有机红枣,被采购商以每公斤20元的价格全部订购。这位枣农喜笑颜开:“我将加强技术学习,种好有机枣,更多地挣钱。”

  庆丰收文艺汇演乡土气息浓厚,部分演员虽是农牧民,但表演满含真情,每一个动作都表达着丰收的喜悦。

  观看文艺汇演的同时,农产品展、非遗及手工艺品展和特色美食品鉴活动一并进行,让参观者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当天下午,嘉宾们进到红枣园观摩,体验了打枣、采摘的乐趣;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们参加了“且末县有机红枣产业发展暨采购招商交流座谈会”,同样是收获满满。

  记者从且末县党委宣传部获悉,今年该县红枣种植面积达19.4万亩,其中按照有机模式管理的枣园10万亩,预计全县红枣(干枣)产量3万吨左右。

[责任编辑:侯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