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玉斯依尼·依尼:真情诠释父爱如山

2019年10月24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沁言报道)“这孩子被我遇见,就是与我家有缘分,咱不能把孩子往外推。”10月22日,说起自己收养弃婴一事,伽师县江巴孜乡布勒格其村村民玉斯依尼·依尼如是说。

  2002年10月的一个早晨,到喀什市走亲戚的玉斯依尼夫妇在喀什市人民公园小憩时,听到附近的水渠边传出婴儿嘶哑的啼哭声。“谁把孩子放在这里,多危险呀!”夫妇俩心疼地把孩子抱起来,在渠边坐下来,等候孩子父母归来。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太阳已挂头顶,仍不见孩子父母的影踪。孩子的哭声越来越微弱,他俩的心也越揪越紧。内心十分焦急的他们打开襁褓一看,里面是个瘦弱的女婴,有先天性唇腭裂。

  夫妻俩心里明白,如果收养了这个弃婴,面临的将是无止境的麻烦,但他俩还是义无反顾地把孩子抱进了家门……

  从此,玉斯依尼家里多了一个女儿——大名叫布玛丽亚姆,小名叫江小雪,他们希望女儿永远做一个善良的姑娘。

  为给女儿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2007年妻子又去世了,玉斯依尼家的生活陷入困境。有邻居“奉劝”他送走女儿,玉斯依尼却说:“她已经是我的孩子了,就算再穷,我也一定要把她抚养成人。”

  父爱如山,在这个充满爱意的家庭,江小雪始终被幸福拥裹着。

  赶巴扎,玉斯依尼会把女儿驮在肩上;逢年过节、家里聚会,江小雪每次都是中心……

  江小雪上学了,别的父母每周只看望一次住校的孩子,而玉斯依尼不管多忙,都会在周三、周五雷打不动地去看女儿。

  一次,干完活的玉斯依尼推开门看见女儿慌慌张张正在藏着什么东西。翻出女儿歪歪扭扭缝着的那个旧书包时,他抱住懂事的女儿哭了。那时的玉斯依尼已60多岁了,依然决定去打零工。一个月以后,玉斯依尼拿着工资,高高兴兴地到巴扎上,给女儿买了一个新书包。

  “虽然我们生活条件不如别人,但是我们的生活依然阳光灿烂。”江小雪脸上写满幸福。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