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孙金龙主持

2019年10月24日 12:5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着力补齐短板 强化责任落实 确保高质量完成兵团脱贫攻坚任务

孙金龙主持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10月23日,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学习并讲话。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出席。

  孙金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历史性巨大成就,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巨大贡献。在全国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兵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必胜信心,坚定攻坚决心,确保今年全面高质量完成兵团脱贫攻坚任务。

  孙金龙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和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要聚焦聚力兵团贫困团场和特殊困难群体,咬定目标、精准施策,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要把握“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坚持目标标准,着力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要把发展产业作为根本之策,落实好兵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扶贫的指导意见》,充分激发扶贫对象的内生动力,激发企业、合作社等经济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快培育一批能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特色产业。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夯实各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落实好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有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