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泽普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10月25日 11:12   来源:喀什日报

10月20日,泽普县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向游客展示特色农产品。

  天山网讯(记者阿布都卡地尔 通讯员刘飞摄影报道)10月20日,泽普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内热闹非凡,各乡镇特色农产品在长寿村展览,吸引各地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泽普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坐落在叶尔羌河冲积扇上缘,三面环水,景色宜人,天然胡杨林面积达1.8万亩,有丰富的人文景观,湖心岛、圣树、情人岛等景点,为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确定了回归自然的现代生活基调。“胡杨、水、绿洲、戈壁”四位一体的自然风貌向游客展示了一副塞外边疆独有的画卷。

  金秋时节,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里的胡杨林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多彩迷人,让游客流连忘返。游客在公园内参与骏枣评比、吃红枣大赛,体验风情民俗乡村游及自然景观生态观光游,观看刁羊、赛马、斗羊等活动,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截至10月19日,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今年已接待游客23.46万人次,同比增长60.25%,旅游综合收入3519.48万元,同比增长62.47%。泽普县接待游客84.12万人次,同比增长76.53%,旅游综合收入1.3002亿元,同比增长74.69%。10月20日一天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就接待游客21650人。泽普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以特色餐饮、民俗风情为依托,以民俗旅游为主题,以农家庭院为载体,力图通过创建特色民俗乡村旅游,着力将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打造成民族风情赏析、农业生态观光、休闲娱乐并重的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地,促进乡村旅游经济健康、提速发展。

  近年来,泽普发挥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5A级旅游景区的品牌优势,秉承“精品县城、精品景区、精品农家、精品度假”的理念,充分整合旅游、文化、农业和工业资源,把泽普全县作为旅游目的地进行一体化打造,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对叶尔羌民俗博物馆、刘国忠先进事迹展示馆、塔吉克风情小镇、长寿民俗村进行了提升改造;筹划休闲旅游、文化体验、生态观光为特色的系列主体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系列有看点、有参与、有消费、有文化的特色旅游大餐,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责任编辑:侯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