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市老街街道 党员“不缺课” 动作不走样

2019年10月25日 11:2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叶红 通讯员汪刚强报道)在西安市居住的翟文成日前收到石河子市老街街道寄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在西安短住,没想到还收到组织寄来的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我要认真学习并把学习心得寄给组织。”

  石河子市老街街道党委直管党员3695人,针对老党员多、下岗再就业党员多、临时外出党员多等情况,该街道党委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结合实际,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规定事项不漏项、自选动作有成效,采取“送、读、寄、写”方式,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送”。对身体有病在家、个体工商户党员,由所辖社区工作人员和党支部委员负责,把学习资料和理论书籍送到党员家中、工作岗位、经营店面。

  “读”。对自学受限的老党员进行一帮一结对,该街道在组织结对党员每周送学的同时,由结对党员帮读理论书籍。同时,每周组织自学受限的党员,采取轮流领学和领读的方式进行1次集中学习。

  “寄”。对临时在外地居住、长期出差的党员,由所辖各党支部具体负责,采取“寄”的方式,将学习资料邮寄到其居住地点,每周电话联系1次。

  “写”。对写笔记和心得体会不作要求,但对因各种原因不能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的个体工商户党员、临时外出党员,引导其主动学习,通过“写”的方式加深理解,检验学习成效。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老街街道党委共为460余名党员送学习资料到家中或工作岗位上;对85名党员采取一帮一的方式读理论书籍;为82名身在外地的流动党员寄学习资料。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