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建设扎实推进

2020年还将继续新增220个试点小区

2019年10月25日 16:0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0月24日,米东区乾和家园,一位居民往分类垃圾箱投放生活垃圾。今年6月,该小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运行试点。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磊 马元摄影报道)10月2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乌鲁木齐市220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明年还要新增220个试点小区。

  米东区乾和家园小区E区,有4组颜色不同的智能化垃圾分类收储箱,分别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及有害垃圾。垃圾箱安装了智能感应系统,垃圾袋靠近箱口就会自动打开。

  小区居民马学莲说:“不同种类垃圾投进不同箱子,干净又卫生,有些还能积分,兑换垃圾袋。”

  新疆诚谊润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经理刘泽厚说,该小区垃圾分类设施齐全,除了分类垃圾箱外,还有暂存点、分拣和清洗站,通过简单的二次分拣后,分类输运,日产日清。目前,垃圾投放准确率能达到75%左右。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葛嘉说,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乌鲁木齐市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今年计划建成220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目前正在扎实推进,2020年在此基础上,计划新增220个试点小区。

  除了依靠广大市民共同努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乌鲁木齐市还将加大末端设施建设,目前已建成医疗废弃物、餐厨废弃物的处理设施,正在建设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之后,80%以上的垃圾实现焚烧发电,逐步实现垃圾分类处理。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