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坂城区柴窝堡湖畔扦插种植柳树10万株

2019年10月28日 15:0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磊报道)10月26日,达坂城区开展“携手保护湿地,共筑美丽柴湖”秋季植树活动,辖区党员干部、结对亲戚等700余人,在柴窝堡湖湿地东岸扦插种植柳树等树苗,共同保护湿地,美化环境。

  在达坂城区柴窝堡湖湿地东岸,各党支部种植区域划分清晰,党员干部和结对亲戚三两结伴、分工协作,扦插树苗、填土压实、刷红油漆……呈现出一派井然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插条入土的时候要以第一芽为准,正面朝上,朝下树就被闷死了……”柴窝堡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技术服务人员罗伟一边做示范,一边给大家讲授正确的种植方法。

  达坂城区园林管理局副局长、柴窝堡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处长杨献荣说,柳树是达坂城乡土树种,种植历史长,具有抗风沙、耐盐碱、存活率高的特点,在柴窝堡湖以及东沟乡、西沟乡种植广泛。

  达坂城区今年全年计划种植各类乔灌木1000亩,其中秋季绿化计划扦插种植450亩、约10万株柳树。

  自2008年开始,达坂城区每年都会在柴窝堡湖湿地等地开展春秋两季植树活动,每年树苗成活率达到99%以上,目前已经增加7万余亩绿化面积,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

  除了在柴窝堡湖东岸开展植树活动外,达坂城区属各乡(镇)、片区也都积极组织辖区干部群众及志愿者,开展秋季植树绿化活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