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拟建单位公示 新疆两所高职院校入选

2019年10月29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教育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拟建单位的公示》,29个省份的197所单位入选。其中,新疆两所高职院校入选。

  新疆入选的高职院校分别为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入选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入选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据了解,国家开展“双高计划”目的在于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支撑国家重点产业、区域支柱产业发展,引领新时代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双高计划”每五年为一个支持周期,今年启动第一轮建设,对入选学校给予重点经费支持。中央财政通过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专项资金对“双高计划”给予奖补支持,发挥引导作用。有关部门和行业企业以共建、共培等方式积极参与项目建设。项目学校以服务求发展,积极筹集社会资源,增强自我造血功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