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来科学节享受科普盛宴

2019年10月29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观看科普剧、参观植物标本展、动手进行科学实验……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近距离享受一场科普盛宴吧!

  10月28日,以“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的中科院新疆分院第二届科学节活动在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启动,活动同步在民丰县安迪尔乡开展。

  本届科学节活动将持续至11月3日,公众可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参加活动。本届科学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生动。公众既可聆听前沿的科普讲座《中国探月》《关于转基因的前世今生》,观看科普剧表演《植物三十六计》《神奇的火焰山》等,还可一睹中科院新疆分院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等方面做出的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说:“科学节活动是我院推进科教融合工作的有力载体,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让青少年体会科学的乐趣、科学的精神、科学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