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机场10月27日起新增复航加密7条航线

库尔勒—西安—呼和浩特航线成功首航

2019年10月29日 11:1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0月27日,由东方航空执飞的库尔勒—西安—呼和浩特首航航班抵达库尔勒机场,机场工作人员与航班空乘无缝对接,将一位特殊旅客扶着坐上轮椅。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摄影报道)10月27日零时起,全国民航正式启用2019-2020年冬春季飞行计划,新疆库尔勒机场新增4条航线、复航两条航线、加密1条航线,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更加多样、便捷的选择。

  10月27日19时,一架东方航空执飞的库尔勒—西安—呼和浩特航班平稳降落在库尔勒机场,之后举行了首航欢迎仪式。该航班每日1班,库尔勒机场起飞时间为14时50分,到达呼和浩特白塔机场的时间为21时10分。

  从呼和浩特乘机来库尔勒出差的吴先生开心地说:“以前呼和浩特到库尔勒没有直飞航班,要从乌鲁木齐等城市转机,旅途时间长、费用高。现在直飞6个多小时就到库尔勒了,以后往返两地太方便了!”

  此次新增的航线除库尔勒—西安—呼和浩特外,还有山东航空执飞的库尔勒—西安—济南航班,每日1班,库尔勒机场起飞时间为18时40分,到达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的时间为次日1时15分;华夏航空执飞的库尔勒—哈密—西宁—呼和浩特航班,每周一、三、五、七执飞,库尔勒机场起飞时间为9时10分,到达呼和浩特白塔机场的时间为16时05分;华夏航空执飞的库尔勒—西宁—成都航班,每周二、四、六执飞,库尔勒机场起飞时间为21时30分,到达成都双流机场的时间为次日2时30分。

  恢复的两条航线为国航执飞的库尔勒—哈密—北京航班、华夏航空执飞的库尔勒—石河子航班,加密的1条航线为国航执飞的库尔勒—兰州—杭州航班。

  库尔勒机场客户服务部主任席立栓说,开通库尔勒经西安直飞呼和浩特航线,让三地居民出行更加便捷,将为三地之间经济贸易、文化交流、商务旅游等搭建坚实的空中桥梁。

  此次换季后,库尔勒机场通航点达31个,其中,疆外通航点15个,疆内通航点16个,运营航空公司达9家。2019年,库尔勒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225万人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