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们的好大姐”

2019年10月30日 10: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婧 通讯员孔令雄报道)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英买里社区,只要提起社区干部阿比旦·阿布力米提的名字,这里的青年人都会说:“哦,你是说我们的好大姐呀!”

  为什么社区里的年轻人都乐呵呵地叫阿比旦·阿布力米提一声“好大姐”呢?带着这个疑惑,记者10月29日采访了英买里社区的居民。

  “要说她为居民办了什么大事真没有,可说起阿比旦·阿布力米提平日为我们做的小事、好事,那可是一箩筐。”居民李惠说。

  就在几天前,阿比旦·阿布力米提和同事到阿米娜木·图拉克家走访时发现,其他居民在家中都是穿着薄毛衣,而阿米娜木·图拉克和4岁的妹妹却穿上了羽绒服,一问之下才得知,阿米娜木·图拉克的妈妈在外务工没发工资,家中不仅没钱缴纳暖气费,甚至连水电都停了,拧着家中怎么也拧不出水的水龙头,阿比旦·阿布力米提二话不说,直接到物业办公室帮助姐妹俩缴纳了两百多元的水电费,在回阿米娜木·图拉克家中的路上,“好大姐”一分钟也没耽误,直接拨通街道办事处领导的电话,请求通过在职党员“扶贫帮困”的途径为她家解决暖气费问题。

  这可不是阿比旦·阿布力米提第一次帮助阿米娜木·图拉克姐妹俩,早在两年前,就是“好大姐”帮姐妹俩协调解决了低保问题,这为她们原本贫困的家庭保障了基本生活。

  “在每个大节日,她都要自掏腰包为辖区各族贫困家庭送慰问品,有时是一袋米、一桶油,有时是自家炸的麻花,看望慰问贫困居民,她从不空着手。”居民马生明说。

  “在工作或者不工作的时候,阿比旦·阿布力米提经常走家串户,和我们谁见面都热情打声招呼,聊聊天,如哪里的肉便宜,哪里的早市有鹅蛋卖,苹果价钱怎么样……无论你跟她说什么,她都乐意听,我要是几天不见她,就要到处打听问问呢。”居民张了说。

  阿比旦·阿布力米提在社区普通干部的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十五个年头,多年来,她的一个个暖心小举动温暖着社区居民的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增进了社区各族群众间的团结。

  无论走在哪条巷子里,各族居民一声又一声的“大姐”叫她,这让阿比旦·阿布力米提非常开心,只要到社区来,她总是开心地笑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