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尔羌恰木萨水电站主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2019年10月30日 12:17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艾力 牟欧文报道)10月23日,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新疆叶尔羌恰木萨水电站主电站首台机组转子顺利完成吊装,为年底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新疆叶尔羌恰木萨水电站工程是自治区重点清洁能源工程之一,工程总投资19.53亿元,电站装机容量203MW,年平均发电量6.2亿千瓦时,年利用3054小时。

  2017年3月,恰木萨水电站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工程主要由拦河引水枢纽、输水建筑物、前池、压力管道及电站厂房等主要建筑物组成。目前,生态电站的两台机组已经并网发电,主电站首台机组完成转子吊装后,有望年底并网发电。

  新疆新华恰木萨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浩说:“恰木萨水电站工程又一重大节点目标顺利实现,下一步公司全体员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年底主站首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为南疆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