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热力江:做比说更重要,我会用场上表现来证明

2019年10月31日 09: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西热力江和周琦是CBA新赛季,新疆男篮最大的实力增长点。近日,从广州队重返新疆飞虎的西热力江,已投入紧张的训练。

  上个赛季是西热力江职业生涯第一次离开新疆队。这一年,西热力江屡次英勇地扛着广州队前行;这一年,西热力江成熟了,现在训练场上的他,眼神中没有了往日的张扬,取而代之的是坚毅。他在沉默中努力训练,比以往更努力,整个人也瘦了,在场上更轻便,也不总揉膝盖了。

  “西热力江还是那个自信的西热力江,要说变化,就是瘦了一些,笑容多了一些,更有亲和力了。”当记者向一位俱乐部的老员工询问他是否感觉到西热力江的变化时他说道。

  在新赛季的出征仪式上,西热力江走上舞台,当主持人罗鸣再次用那红山体育馆熟悉的声音喊出:“西-热-力-江”这四个字的时候,西热力江低下了头,偷偷用手背拭去了夺眶而出的泪水。如今的西热力江话少了,无论是在社交媒体还是训练生活中,他更多地是用眼神交流。

  “最近真的不适合说什么,之前,有别的媒体采访我,我也是这么说的。如今,做比说更重要。我会在新赛季用场上表现来证明,希望我们的采访,会在新赛季打完五六场之后。”西热力江说话的时候语气很平和。

  上赛季新疆飞虎常规赛战绩33胜13负,胜率71.7%,排名常规赛第三,最终获得总决赛亚军。

  这个夏天新疆队人员变动较大,李根(上海)、邓群飞(上海)、孙桐林(北控)、王子瑞(北控)、周仪翔(北京)、侯沛佐(山东)几位球员离开,目前的老队员以成熟球员和国手为主,新加入球队的更多是飞虎二队的青年球员。这是多年来,新疆飞虎第一次没有引进“明星球员”。

  对于新疆飞虎管理层的决策而言,这才是本赛季最大的变化。或许,新疆飞虎本赛季不再是为总冠军的荣誉和丰厚的奖金而战,而是为增加新疆男篮的整体实力而战。

  附:新疆男篮新赛季阵容(21人)

  主教练:阿的江

  后卫线:费尔德、西热力江、曾令旭、西尔扎提、克拉克、杨盛砚、刘力鹏、姜文;

  锋线: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唐才育、齐麟;

  内线:周琦、斯托克斯、俞长栋、范子铭、鲁吐布拉、刘羽楠、热甫卡提江、于晓辉、朱传宇。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