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疆企走出去:中国信保支持疆企出口和投资超95亿美元

2019年10月31日 09:3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截至9月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服务新疆企业数逾300家,支持出口和投资规模超过95亿美元,带动多家银行为出口企业融资近25亿美元,在支持和服务新疆外经贸发展、促进本地经济增长中起到重要作用。

  10月30日,记者从中国信保助力新疆企业“走出去”推进会上获悉,中国信保进入新疆以来,有效落实国家战略,精准支持企业发展,推动新疆对外投资及工程承包“走出去”,收获丰硕成果。

  截至今年9月底,中长期项目方面,中国信保为新疆企业累计承保金额达28亿美元。海外投资项目方面,累计承保项目金额3.7亿美元。同时,全力服务保障新疆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积极配合企业挖掘潜在业务,帮助企业寻求融资渠道、推动项目融资,为企业实现当地市场开拓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中国信保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辄表示,中国信保将聚焦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促进出口、防范风险、带动融资”的逆周期调节作用,全力服务保障新疆“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创新业务模式和产品,降低融资和保险成本,积极为新疆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政治风险和商业风险,提供全方位保障,全力服务和保障新疆企业开拓海外业务,提升新疆经济开放水平和整体发展水平。

  据了解,出口信用保险是国际通行的保障本国货物及资本贸易的有效手段,全球多个国家都设有官方或者半官方的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国信保是我国唯一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于2009年6月进入新疆,2019年4月,中国信保新疆分公司成立。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