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9年金秋招聘月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举行

2019年10月31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30日,自治区2019年金秋招聘月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新疆从10月下旬启动以“金秋送岗位、就业暖人心”为主题的金秋招聘月活动,主要面向退役军人、失业人员、困难企业职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求职群体,通过组织专场招聘会及线上招聘活动,促进就业和稳定就业。

  此次招聘会共有93家企业参加,涉及运营管理、行政文秘、电子商务、物业服务等工种类型,提供岗位273个,招聘1897人。除现场招聘外,招聘会还开展了职业指导讲座及现场政策咨询服务。“招聘单位多,涉及各行各业的岗位都有,有些公司还提供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我对求职也更有信心了。”现场求职的退役军人石喜鑫说。

  据悉,新疆从放宽招收条件、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等方面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方面,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的企业可享受税收优惠,对退役军人就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给予表彰、奖励;另一方面,对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加强创业培训和服务,退役军人创办小微企业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从事个体经营可享受税收优惠。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统计,当天招聘会进场咨询总人数1249人,现场达成初步意向701人次。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