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新增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19年10月31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联合发布了批准新设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其中,新疆大学生物学、新疆农业大学兽医学、石河子大学农业工程各获批新增设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据了解,新疆大学获批的“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主要依托自治区重点(高原)学科——生物学,该学科是新疆大学“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新疆特殊资源开发利用研究”的主要学科方向之一,建有自治区一流的教学、科研平台,拥有年龄、学历结构合理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教师。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3所学校相关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申报成功标志着学校办学层次的进一步提升,为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和人才储备带来了新的机遇,为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动力。

  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有157家各级各类博士后工作站、流动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已累计培养博士后人员近千人,目前年均在站博士后人员在350人左右,形成了一支规模适度的青年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