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期货人才培训班开班即火!“挤”进300多人

2019年11月01日 10:44   来源:天山网

新疆大学高校期货人才培训班开班,300多名同学来听讲。

  天山网讯(记者王琦铭 沈祖啸摄影报道)10月30日晚,新疆大学高校期货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这是由新疆大学、大连商品交易所、云财富期货公司联合主办的培训班,原定首批130个受训名额,最终现场“挤”进了300多名来自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他们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学习50个学时,并记入学分,学习期满经考核合格,可获得《大连商品交易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结业证书》。

同学们听得很认真。

  在开班仪式上,新疆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董文敬说,近期,新疆证监局将会同自治区教育厅联手推动新疆高校将证券期货等金融知识普及纳入学校课程体系,进一步探索和加强新疆高校与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之间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研究、后期社会服务、师资交流与互动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云财富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明忠给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故事。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孙景兵表示,这次培训邀请了国内知名学者和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业内资深专家,将实习教学和理论教学相结合,为新疆培养一批具有现代市场风险管理意识、掌握期货及衍生品知识的专业人才队伍,为新疆的实体企业、金融企业提供人才储备、支持,也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新的空间。

      原中国期货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强应邀就国内期货市场的发展现状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等内容为同学们授课。

  2019年3月15日,中国证监会、教育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提出要发挥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作用,将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高等院校中普及证券期货知识,提升大学生和社会公众的投资风险意识及理财能力。

  目前,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培育项目的高校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32所双一流高校,以及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等49所原211高校。新疆大学是目前新疆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合作的双一流高校。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