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在路上:岳普湖县特产上架高速公路服务区

2019年11月02日 11: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吴光星 石剑熊摄影报道)来自喀什地区岳普湖县的红枣、枣夹核桃、小米等特色农产品500余袋,分三批运抵G7京新高速公路明水至哈密段鸭子泉、白山泉和G30连霍高速公路星星峡至哈密段吐鲁番三个服务区,并在服务区设置的“农产品特色专柜”上架销售。

岳普湖县特产上架高速公路服务区。

  为解决岳普湖县贫困户红枣销售难、价格低的问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助力该县农副产品进驻高速公路服务区超市。

  目前,岳普湖县的红枣、枣夹核桃、小米等八种特色农产品已在G7京新高速公路明水至哈密段鸭子泉服务区、白山泉服务区、G30连霍高速公路星星峡至哈密段吐鲁番服务区三个服务区的“农产品特色专柜”上架销售。

岳普湖县特产上架高速公路服务区。

  据悉,此次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农特产品推介活动,是新疆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交投公司)贯彻落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消费扶贫”工作要求的有力措施,交投公司下属子公司新路公司将服务区商超作为“消费扶贫”推广的前沿,与交通厅“访惠聚”办公室对接,在已接收运营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商超开设“农产品特色专柜”,为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搭建销售平台,并助力农特产品推介,拓宽销售渠道。

  11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访惠聚”办公室了解到,今后,全疆各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超市除了销售岳普湖县出产的红枣、无花果、西梅、金银花等特色农产品外,还将推出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和田地区墨玉县、和田县、于田县等地的特色农产品上架销售。

  据了解,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将多措并举,助力群众增收致富,进一步吸纳周边贫困户到服务区保安、保洁、公路养护等岗位就业,服务区餐饮店、员工食堂向附近种植、养殖农户直接定向采购食材等,依托高速公路服务运营的有力资源,推进互动融合发展,多方协作助力扶贫,全面精准落实自治区党委扶贫工作部署。

  届时,通过高速公路服务区辐射和带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的效能将更加突显。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