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细作 为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作贡献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3日 13: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 王娜 通讯员杨磊 白雪晴 周吕余 胡益彬报道)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立刻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尽心履职勇于担当,精耕细作、积厚成势,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为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作贡献。

  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期间,我区干部群众一直关注会议情况,并第一时间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与道路。

  全会公报用“13个坚持”系统总结了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极大提振了天山南北各族干部群众的信心。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党校教师布鲁克·吐热表示,全会作出的决定,对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新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13个坚持’,更加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布鲁克·吐热表示,他今后将继续立足自身职责和岗位,深入研究相关课题,为推进我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乌鲁木齐市政法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局长张景春读到这些内容时,倍感振奋。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张景春表示,司法行政工作者要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准地做好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当看到全会公报中的这句话时,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曙光里社区主任吴会玲心中涌起浓浓的幸福感。

  “我们社区里的老年人比较多,以前因为没有合适的活动场所,他们只能在门口打打牌、晒晒太阳。后来,社区成立市民大学,开设声乐、舞蹈、摄影等课程,老人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每天都乐呵呵的。”吴会玲说。

  吴会玲表示,作为基层干部的她,深刻体会到近些年党和政府在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的全面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她要和社区干部一起,充分发挥社区在社会治理中的“前线”作用,在细节处深着墨,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前进镇亚贝希村第一书记张鑫表示,亚贝希村党员干部要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目标,瞄准打赢脱贫攻坚战、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供给、改善人居环境等问题,尊重农民意愿,听取农民意见建议,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一线,特别是落实到乡村振兴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