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奇台县:山区牧业村通了柏油路

2019年11月04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白云峰 刘洋报道)“以前一到下雨天,路上都是泥;晴天汽车一过,路上尘土飞扬。现在柏油路铺好了,不但我们出行方便了,今后牲畜转场、畜产品外销也方便多了。”10月13日,奇台县乔仁哈萨克族乡宽沟村村民比拉勒·再依努勒看到家门口新修的柏油路高兴地说。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曾是宽沟村的真实写照,地处深山、道路不畅一直困扰着牧民。今年8月,奇台农商银行驻宽沟村“访惠聚”工作队联系新疆德明汇通路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恰巧该公司修路计划中有这个意向,同意为宽沟村铺设一条柏油路。

  历时1个多月,一条9公里长的柏油路建成,一直延伸到村里。家家户户一出门就是柏油路,路宽了、平坦了,村民们笑了。

  奇台农商银行驻宽沟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马述文说:“路修好了,村民们出行和运输畜产品方便了。农村道路建设改善了牧民的生产、生活和交通条件,让老百姓享受到实惠。”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