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工作队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困难

2019年11月04日 10: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胡潇潇 通讯员许艳茹报道)“村里的防渗渠终于修好了,以后我们浇水就不用愁了,感谢工作队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10月30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托甫汗镇托甫汗村农民艾合买提·麦麦提高兴地说。

  今年9月,阿克苏地区科协驻温宿县托甫汗镇托甫汗村工作队了解到,村里防渗渠改造项目因缺乏资金迟迟未动工,给群众农业生产带来诸多不便。派出单位阿克苏地区科协决定投入25万元,为托甫汗村修缮2.5公里防渗渠。项目于9月初开工,10月30日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解决了群众灌溉用水难题,进一步改善了村里的农业生产条件。

  今年以来,工作队聚焦群众困难,全力为村民办好事、实事,为村民解决困难。先后为30余户困难村民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化肥;深入田间地头帮村民干农活20余次;为村里30余名家庭困难小学生赠送了书包、铅笔盒、水彩笔等价值2000余元的学习用品;为20户贫困家庭每户赠送了一把价值2000余元的电动果树修剪刀;为村委会“三室一中心暨便民服务超市”购买文体用品;为困难村民购买20吨过冬煤;为全村82户村民更换检修自来水管网;邀请专家来村开展核桃、红枣、牲畜养殖等培训班18场次,发放农业科技书籍、报刊5800余份。

  除此之外,阿克苏地区科协全体干部与18户贫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针对他们的生产特点,制订具体的增产增收计划,培植科普示范基地3个,以基地效应带动全村增产增收。目前,全村贫困户脱贫率达100%,实现了脱贫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村民人均收入1.7万余元,年均增幅达12%。

  阿克苏地区科协党组书记赵海峰说:“互帮互助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村民谁家有困难,只要我们知道,就会去积极帮忙。在今后的工作中,阿克苏地区科协干部、工作队队员会经常到缺少劳动力的农民家帮忙干农活,全心全意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