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4日 12:0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 张雷报道)11月2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兵团全面落实到位。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深学细悟、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坚持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实际,抓好宣传宣讲,让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宣传教育和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把落实全会精神与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结合起来,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始终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兵团事业,切实把兵团深化改革形成的制度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增强兵团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