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晚又见新疆篮球功勋教练蒋兴权,他的身份变了……

2019年11月06日 09: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蒋兴权,对于新疆球迷而言再熟悉不过,新赛季首个主场,新疆球迷将再次见到这位新疆篮球功勋人物。11月5日晚红山体育馆,作为浙江队的顾问,蒋兴权将随队来到赛场。

  2019年79岁的蒋兴权,身上有太多荣誉——中国篮球特殊贡献奖、新中国篮球50杰、三度出任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主教练、六次取得亚洲冠军、四次进入奥运会、世锦赛第八名。此外,他曾三度执教新疆男篮。

  2001年年底,老帅蒋兴权被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董事长侯伟请到新疆。

  2002年的夏天,蒋兴权率领只有徐国翀、龚大明、汪义航、买吾兰 · 吐尔逊、木拉提 · 阿地里江为班底的新疆男篮,从甲B闯进甲A。

  2002年的冬天,时年62岁的蒋兴权,绝对是当时新疆男篮最大牌的明星。很多新疆球迷带着对蒋兴权的向往,在寒冷的冬季,走进红山体育馆......

  蒋兴权对于新疆男篮也十分有感情,2017年4月7日晚,蒋兴权在新疆队夺冠后第一时间,专门录制音频祝贺新疆男篮登顶。

  蒋兴权在新疆三进三出,虽然没能率领球队拿到一个总冠军,但他为新疆队作出的贡献,以及在新疆球迷心中的地位,绝不亚于冠军教头李秋平。

  一转眼,18年过去了,蒋老爷子头发早已花白,但是他依然热爱着篮球,喜欢在CBA赛场边的感觉。浙江队这支青年军,在他的调教下成为CBA季后赛的常客。

  邓蒙、兰兹博格、朱旭航、吴前、张大宇、程帅澎、刘泽一、王奕博这是蒋兴权的弟子刘维伟手里的牌,凭着这套阵容,浙江队在新赛季首轮比赛中客场1分险胜实力不俗的江苏队。比赛中,浙江队新兵朱旭航展现出了非凡的战斗力,内外线齐开火,最终拿下18分6个篮板,是浙江队国内球员中表现最亮眼的球员。

  师出同门,浙江队一向不怵新疆队,上个赛季与新疆队的交锋中,互有输赢。本赛季,新疆队在周琦和西热力江回归后,球队整体防守能力得到了加强。

  这场比赛,还有几个看点,一方面是阿不都沙拉木和朱旭航的“对话”,另一方面是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与吴前、程帅澎的PK。谁能打出更出色的防守,将决定本场比赛走势。上一轮,新疆队客场大胜四川队,本轮坐镇主场,能否再迎酣畅淋漓的大胜,也是新疆球迷所期待的。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