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20年高考报名启动 12月10日前结束

2019年11月07日 09: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新疆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已全面启动,具体报名起止时间由当地招生办确定,但网上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将在2019年12月10日前全部结束。

  11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考生须按照户籍或学籍所在地招生办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报名确认及资格审查。报名及资格审查的具体时间、方式及流程由当地招生办确定后提前向社会公布。考生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网站为:“新疆招生网”(http://www.xjzk.gov.cn)。

  据悉,考生通过网上报名生成的信息确认表将作为考生唯一的报名信息,用于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及网上录取。报名信息采集时,考生须持二代身份证并仔细检查网上报名信息确认表上的内容,对本人报名信息确认表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并签字确认,签字确认后的考生报名信息任何人不得更改。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要妥善保管好本人填报信息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防止他人盗用。

  自治区要求各级报名组织机构对审查后获得报考资格的考生详细信息(姓名、考号、照片、班级、毕业中学等)以多种形式公示至少一个月;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和设立举报信箱,接受社会监督。对在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中出现的考生以虚报、隐瞒或伪造、变造有关材料及使用其他欺诈手段,或者因招生工作人员或其他人员的徇私舞弊行为取得报名资格、考试资格、加分资格或录取资格的,由自治区教育厅或经自治区教育厅授权的招生考试机构,取消其当年的报名资格、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已经被高校录取或取得学籍的,由高校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经查实的“投机报考”考生,将按要求在教育部的“阳光高考”网站平台上公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