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聚焦主题主线抓整改】新疆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实现全覆盖

——聚焦主题主线抓整改系列报道之八

2019年11月07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优化完善党支部建设,制订党支部学习和活动方案……最近,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阿合买提江 · 依明格外忙碌。作为刚刚调整改选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他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

  “作为党建和学科的‘双带头人’,在传承学院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要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学科发展、教学研究、教师成长、学生成才紧密融合,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阿合买提江说。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大学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调查检视,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等问题,研究制订推进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明确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实现路径,推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向学校基层延伸。

  围绕持续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新疆大学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自查支部工作情况,对标对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及时整改,提升支部工作水平。学校采取支部改选和学院领导兼任的方式,先后配齐了6个教师党支部书记,目前已实现70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

  主题教育中,新疆大学校领导深入联系学院和单位,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主题教育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针对部分党支部工作制度执行不严,服务师生意识不强,党支部发挥作用满意度低等问题,制定“一支部一对策”的整治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清单、任务清单。

  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社区党支部通过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强化党员管理、配强支部班子等措施,积极抓好整治工作,实现了教书育人和基层党建双提升,学生党员主动在楼栋服务管理中发挥作用,受到了学生的好评。

  “组织有秩序,活动有场地、学习有载体。”提起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社区党支部书记石岩磊很有感触地说,近期,党支部正在策划评选“勤奋学习”“卫生整治”等8个党员模范岗,进一步发挥好学生党员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