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以特色魅力引来八方客——透视前10月新疆接待游客超2亿人次的背后①

2019年11月07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2019年1至10月新疆接待国内外游客20192.87万人次,同比增长42.62%;实现旅游收入3417.27亿元,同比增长43.39%。这一喜人成绩的取得,与天山南北充分开发和整合好旅游资源,以特色魅力赢得核心竞争力,吸引更多的游客密不可分。

  伴随着旅游兴疆战略的实施,新疆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全时旅游,纷至沓来的游客需要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

  10月27日12时41分,伴随着CZ6823航班在喀纳斯机场降落,标志着乌鲁木齐至喀纳斯航线冬季运营首航成功,是新疆冬季景区“不打烊”的有力见证,不仅促进了阿勒泰地区冬季特色旅游业的发展,也为新疆冬季旅游网络化发展再添新翼。

  近年来,全疆各地持续在差异性、多样性、互补性等方面发力,加快硬件设施、产品开发、市场推广等方面工作,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来新疆旅游。阿勒泰地区推出了冬季旅游“古老毛皮滑雪穿越秘境之旅”“乘马拉雪橇穿越林海雪原”等新奇的冰雪玩法;阿克苏地区重点推出冬季拜城温泉游,让冰雪旅游项目与温泉融为一体,打造南疆冬季旅游品牌;和田市大漠湖杨生态景区经理周勇介绍,景区将建设标准卡丁车赛道,举行全国性的卡丁车比赛,通过体育赛事吸引游客……

  除了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新疆还有雄伟奇峻的高山盆地、原始神奇的大漠戈壁、婀娜多姿的河流湖泊、辽阔优美的草原森林、美不胜收的田园风光、悠久丰厚的丝路文化、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秋季的南疆,塔里木河两岸胡杨与河水交相辉映的景致吸引众多游人。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和田,围绕沙漠旅游做文章,积极发挥环塔拉力赛的品牌带动效应,发展特种旅游、沙漠自驾游。大海道是哈密最具特色的雅丹地貌区域,空旷和雅丹地貌的神奇壮美交织在一起。近年来,哈密多举措培育大海道知名度,引导旅游企业搭建了旅游宿营地“大海道火星基地”,配设“太空舱”房间,深度开发大海道“私人定制”旅游产品。

  各地纷纷依托核心资源优势,深度挖掘旅游发展潜力,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全时旅游、特色旅游产品,形成多个“网红打卡地”,使新疆多地持续轮番成为最热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