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改善火车站停车难问题

2019年11月07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走进如今的克拉玛依火车站站前广场,各类车辆停放整齐,人流秩序井然。曾经困扰市民的火车站停车难问题已得到改善。

  这一切都缘于克拉玛依市积极对接群众需求和关切,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所带来的改变。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推进,克拉玛依市城区面积不断扩大、人口持续增加、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停车位相对紧缺,特别是火车站附近停车难问题成为不少市民的一桩烦心事。

  据了解,克拉玛依火车站停车场位于火车站站前广场,以前这里设有社会车辆停车场1处,共有停车位113个。

  近来年,随着客流量的大幅增加,这里的停车位也随之紧张起来。“我们这儿不少人有个习惯——自己送自己。”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蔡边卫说,“这些人把车开到火车站和机场就停放在那里,等外出回来再开走,导致机动车越停越多,停车场停车难、停车乱的现象越来越突出。”

  对此,在前期全覆盖摸排梳理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克拉玛依市决定通过各种手段新增停车位2000个以上,其中,火车站新增900个、中心城区新增1100个以上。克拉玛依区针对火车站的停车难问题,对原有停车场进行优化改造:通过增加广场内环线,采用大循环、多车道方式,合理快速组织、引导、疏散车流。同时,改造空闲绿地,拓展停车空间,增设社会车辆停车场和公交车辆停车场。在此基础上,相关部门还通过安装收费系统,避免社会车辆随意停放、长期停放而产生的公共资源浪费。

  目前,一期改造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增加车位210个。二期在停车场新建695个车位,也将于12月具备停车条件。

  10月16日,克拉玛依市民肖仕军开车送家人到火车站,顺利将车停放后他高兴地说:“没想到时间不长,火车站停车难现象就得到了改善,以后来这里再也不用为停车发愁了。”(胡伟华)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