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网红”苏彦喜的音乐农家乐

2019年11月07日 12:1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谢晨报道)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维吾尔玉其温乡下阿同村村民苏彦喜是民间艺人,也是“网红达人”。在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时,他不仅宣传特色美食、民歌,还将自己的音乐农家乐经营得有声有色。

  10月20日,记者来到苏彦喜的音乐农家乐时,他正在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只见他在多个手机镜头前,一边弹奏电子琴,一边深情演唱回族民歌。在他简单的直播间内,还摆放着手风琴、吉他、都塔尔等乐器。

  今年6月,苏彦喜在自家院子开起了音乐农家乐,顾客在品尝特色美食的同时,还可以现场点歌。

  “如何将音乐农家乐宣传出去,吸引村外人来到这里?”不少村民得知他的想法后,有些质疑。其实苏彦喜在经营之前已经做好了宣传计划。他告诉记者,除了在微信朋友圈宣传,网络视频直播平台就是他最好的宣传渠道。

  2017年,苏彦喜开始接触网络直播,如今已有8000多名粉丝。每天下午4点和晚上11点,他在直播中除了给网友演奏新疆民歌外,还演唱以爱国、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歌曲。他的粉丝中既有本地人,也有喜爱新疆民歌、想了解伊犁的内地网友。

  “虽然农家乐才开没多久,但在旅游高峰期时,每天有200多个顾客,生意最好时一天可以挣5000多元。”苏彦喜说。

  最近是经营淡季,而苏彦喜通过网络直播,吸引了不少周边县市的顾客前来,每到晚餐时间,这里成了全村最热闹的地方。苏彦喜说,店里没有顾客时,村里的音乐爱好者就在一起切磋音乐,歌唱美好生活。他计划,明年扩大农家乐,吸引更多的顾客。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