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新疆女法官的遗愿即将达成 眼角膜移植对象找到了

2019年11月08日 09:49   来源:天山网

目前,李雪红的眼角膜保存在新疆红十字眼组织库。(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报道)在距离角膜供体最佳保存时间还剩两天的时候,那个最适合李雪红法官眼角膜的移植对象终于找到了。“手术时间定在8日上午。”11月7日18时许,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主任、普瑞眼科业务副院长,主任医师李宏激动地说,“终于,没辜负李雪红法官的遗愿。”

  49岁的李雪红生前是玛纳斯县人民法院的一名法官,一场病魔,让她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019年11月2日。根据她的遗愿,悲痛的家人在她离世后联系了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的工作人员,捐献了李雪红的眼角膜。然而,其中一枚眼角膜一时间没有合适的受体,角膜供体保存的时间仅有7天,一场“寻人启事”接连几天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通过媒体、网络等渠道传播后,截至11月7日,已经有40多名患者到院检查,通过初步筛选后,我们选出了7名适合做角膜病手术的患者,经过进一步筛查,最终确定了一名移植对象。”李宏说。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这就是她,这就是她会做的事。”11月7日,记者采访了李雪红的几名同事,当问及李雪红捐献眼角膜一事,大家不约而同地说出了这句话,在大家心中,李雪红就是这么一个无私奉献的人。

  治病期间,生活并不富裕的李雪红始终婉拒单位同事们的帮助,就连单位送来同事们筹集的17400元,她也悄悄保留着,当病情稍有好转,就回到单位继续上班,而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将这笔钱退还给同事,“留给更需要帮助的人吧”。

  李雪红生前任玛纳斯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审判员,曾获“优秀党员”、“优秀干部”、“巾帼建功立业岗位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

  从事政法工作27年来,李雪红一直兢兢业业。她视办好案、办铁案为法官天职,执着于还原案件真相与法律的真谛,参与审理各类案件3000多件,经她主审的案件,没有一起超审限,没有一件重大改判。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如果不是她去做了胃切除手术,我们甚至都不知道她生病了。一想到她已经离开,我真的无法接受……她是那么年轻,那么优秀。”玛纳斯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郑光辉说。

  “只要我在单位,就能看到她伏案工作的身影。”作为李雪红曾经的书记员,在袁妮娜眼里,李雪红是领导,是姐姐,更是她人生路上的一座灯塔。

  李雪红的女儿娴娴告诉记者:“在妈妈还没有生病的时候,就说过身故后要捐献身体所有器官,但由于生病的原因,只有眼睛达标。”娴娴说,妈妈的离开让她悲痛万分,但这几日来自很多陌生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的鼓励让她感到温暖。

  “我现在惟一的心愿,就是等手术结束后,见一见眼角膜的移植对象,让我再看一眼妈妈的眼角膜。”娴娴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