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工作队帮扶残疾人家庭养鸡增收

2019年11月08日 11:3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蒋锋报道)“今年上半年养的500只鸡卖了1万多块钱,下半年又养了800只鸡,快长到两公斤了。上半年挣了4000多块钱,一年下来养两批鸡可以挣1万多块钱,家里的收入也稳定了。”11月1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五号渠乡光明社区居民肖超,紧紧握住上门送来过冬煤的巴州农业农村局调研员、光明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艾斯卡尔·吐尔逊的双手说。

  “这两天怎么回事,有几只鸡在打蔫,是不是天气冷生病了?另外,现在鸡还有点小,喂整粒玉米效果不太好,最好用粉碎机粉碎一下再喂。”工作队员金若成捧起袋子里的玉米对肖超说。

  肖超今年30岁,几年前患强制性脊柱炎导致身体残疾,他的老母亲患腰椎间盘突出,身体也不好。去年年底,肖超的父亲因病去世,全家依靠低保金生活。为帮扶肖超一家,工作队过年过节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冬季送去过冬煤,定期帮他家打扫卫生,并积极组织捐款帮他和母亲治病。

  “致富路上不能让一个人掉队,我们工作队要多做温暖人心的事,帮助这些困难家庭重拾对生活的信心。”艾斯卡尔说,工作队为了帮助肖超一家增收,针对他家院子大、空房多的情况,鼓励他通过养鸡增收致富。工作队带头捐款1800余元,为肖超购买了鸡苗,如今鸡苗在一天天长大,增收致富之路也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