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师市党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专题汇报会举行

2019年11月08日 13:00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各师市党委深入检视整改“五个不适应”问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专题汇报会上强调

敢于斗争刀刃向内抓好问题检视整改 推进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实现新突破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 沈元赓报道)11月5日至6日,兵团各师市党委深入检视整改“五个不适应”问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专题汇报会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姚新民、张勇、李萍、李冀东出席会议。

  会上,14个师市党委负责同志就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本师市深入检视整改“五个不适应”问题情况作了汇报,孙金龙逐一作点评。

  孙金龙指出,兵团存在的“五个不适应”问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工作的精准把脉,是兵团深化改革要重点治疗的“病灶”所在。兵团党委要求,一定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要把“五个不适应”问题检视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决策部署的重中之重,作为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举措,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约束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抓好检视整改,推动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取得新突破,不断增强兵团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

  孙金龙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制度意识和制度执行,聚焦“五个不适应”问题,敢于破、善于立,坚持和完善兵团深化改革中形成的一系列制度成果,学会依制度、依规矩管理和办事,切实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抓住抓准主要矛盾,抓好抓实牵引性工作,确保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顺利收官、国资国企改革等取得新突破,坚定不移将兵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把检视和整改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发挥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动示范作用,不断把兵团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全力推动兵团向南发展,认真总结经验,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在集聚人口、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拿出新举措、取得新成效。要切实发挥各师市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持续深入检视整改“五个不适应”问题,努力取得实质性效果,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各师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兵团机关各部门和直属机构、各院校主要负责人,兵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兵团党委改革办、团改办、国资国企改革办和水利改革办、电力改革办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