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安委会暨防火委2019年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

2019年11月08日 13:01   来源:兵团日报

彭家瑞在兵团安委会暨防火委全体委员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收官

  兵团日报讯(记者潘瑞雄报道)11月7日,兵团召开安委会暨防火委2019年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精神,传达国家煤矿安监局第七督查组对兵团煤矿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反馈意见,认真分析当前兵团安全生产和防火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重点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前三季度兵团生产安全事故、火灾事故情况及住房和城乡建设、农业、卫生健康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主要工作情况。彭家瑞指出,今年以来,兵团各级各部门着力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体制、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防范治理能力,“防”的机制不断完善,“查”的力度不断加大,“治”的成效逐步显现,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彭家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兵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收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把握重点环节,精准施策发力,全面防控安全风险,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重点领域安全治理,做好危险化学品企业、道路运输企业、建筑等行业企业冬季生产安全防范工作;要强化城镇运行安全保障,扎实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防控,健全完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创新巡查暗访方式,强化监管执法力度;要强化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国家煤矿安监局第七督查组综合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兵团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做到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安全宣传到位,有效提高兵团安全生产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