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阿拉尔市各级党组织积极回应民生诉求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群众急盼的 干成群众想要的

2019年11月08日 13:0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 通讯员王建国报道)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一师阿拉尔市各级党组织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一师医院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看病难”与“就医繁”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10月底,一师医院启用了就诊卡一卡通系统,将挂号、分诊、划价、取药、检验、检查、治疗等环节全部打通,最大限度缩短患者排队等候时间。

  一师社保局在主题教育中切实加大帮扶贫困人员力度,筑牢社会保障网,推动贫困人员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率均达100%。为了减轻贫困人员的医疗费用负担,一师社保局采取降低起付线、提高报销比例和封顶线等倾斜性政策,精准扶贫。

  八团针对群众反映的职工文化广场没有照明设施、阳光小区和禾美佳苑小区暖气不热等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十团对团部南三路自来水管网进行更新改造;六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赴省道沿线开展生态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十二团积极清理小区占道堆放物、垃圾,新增停车位100个,方便群众。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一师阿拉尔市各级党组织还积极开展“党旗映天山”系列活动,646个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519次,开展爱心捐赠活动600余次,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过冬衣物、暖心煤和学习用品。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