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双十一”】新疆邮政快递企业全力备战“双十一”

预计单日处理快递峰值同比增长63%

2019年11月09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2019年“双十一”网购节已进入倒计时,新疆邮政快递企业全力备战“双十一”。

  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区分公司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全区邮政快递包裹和航空标准快递单日处理峰值将达到153万件,比上一年单日处理峰值增长63%,其中乌鲁木齐邮区中心局单日处理峰值将达到79万件。

  11月6日,乌鲁木齐邮区中心局组织开展了生产演练,并对在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和规范。

  乌鲁木齐邮区中心局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尉青说:“我们将继续完善、细化‘双十一’生产预案,充分发挥人员、设备、场地资源的最大效能。”

  顺丰速运目前在全疆有160家营业网点和1800多名快递员,为保障今年“双十一”网购节货物运输,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已经提前增加车辆和人员,做好应对准备。

  公司公共事务部政务经理吕红说:“我们现在自有车辆120辆,又租赁了120辆,还采购了230辆左右的面包车派送市内快递,我们的小时工最高峰时间也会投入派送。”

  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市转运中心投入了快递自动分拣系统,并在全疆各快递网点招聘了应急员工,提高货物运输效率。

  今年“双十一”期间,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将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加强对货运量的预测、预警,指导各快递物流企业加强人员、场地、车辆、设备调度,提高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