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优质特色林果拓展终端销售渠道

2019年11月11日 09: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摄影报道)喜爱新疆瓜果的消费者福利来了,以后您可以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商超买到正宗优质新疆特色林果产品。

  11月9日,记者从第二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上获悉,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与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城商联”)正式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重点合作推进新疆林果产品和林业资源的产业化、商业化、市场化发展,拓展新疆林果产品商业终端销售渠道,合作推进新疆林业产业商业服务业体系建设和新疆林业资源商旅文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中国城商联和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将共同构建新疆林果产品营销平台、商业市场体系、流通体系,建立新疆林果产品新产业、新业态培育机制,搭建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

  “中国城商联与财政部资产评估中心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联合成立的全国商业资产评估工作委员会将在新疆开展林果产品和林业资源商业资产评估工作试点,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元化的农村资产抵押融资模式和林业产品的订单收益权信贷模式。”中国城商联会长宣春雷介绍,中国城商联还将在新疆开展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森林生态标志产品、乡土特色产品的检验认证、生态产品认证、标准化制定、产品追溯体系和品控管理工作。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指导下,中国城商联将同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共同培育创建第一批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和林业资源产业化发展示范区、示范点和示范项目。

  据了解,中国城商联成立于1987年,是由从事商业服务业体系建设、新型城镇化、商业街区、社区商业、城镇商业体系、商业地产、商业资产评估、智慧商业、商旅文产业、商业文化创意设计、商业服务业、商业科技、商业信息化等机构、单位、企业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中国城商联所属的步行商业街工委、购物中心工委、社区商业工委管理着全国5500条商业街、8500座购物中心、44万家社区商业,拥有全国百强物业联盟委员单位,商业物业服务覆盖人群近2.3亿人。

  宣春雷透露,中国城商联目前初步在全国各大城市选择了10万家商超店,通过设立专柜、专区、专店的形式销售各地的名优特产,其中新疆将作为首批入驻地区,进入商超店销售新疆特色林果。此外,中国城商联战略合作伙伴中烟新商盟在全国范围内拥有560万家烟草专卖店的非烟商品经营权,也将重点销售新疆林果产品和乡土特色产品。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疆林果种植面积已达2167.74万亩,约占全国林果总面积的13%。近年,新疆不断加快特色林果产品的销售步伐,以林果产品为主的农产品疆内收购和疆外销售“两张网”建设越织越密,区内现有规模以上果品批发市场100余家,在南疆建设林果产品仓储收购交易中心项目9个。疆外销售网则采取“自建+并购”、“自营+加盟”模式快速布局,累计开辟的商超卖场销售网点达4.3万余家。线上营销如火如荼,新疆林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已有3000余家。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