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启动

2019年11月11日 09: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摄影报道)11月10日11时46分,搭载着79件、1052公斤高铁快运货物的D2712次动车组列车从乌鲁木齐站驶出,标志着新疆铁路2019年为期10天的“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启动。

  12小时后,该批货物将抵达兰州西站,一部分货物还将中转至兰州至西安的高铁列车上,继续旅程。这是新疆“丝路高铁快运”为“双11”购物狂欢提供的快运服务。

  自2018年以来,新疆铁路和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联合电商、快递企业,利用乌鲁木齐、兰州、西安之间高铁动车组,为客户提供“门到门”、“库到库”的全程物流服务,打造“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高铁快运产品,形成了“丝路高铁快运”品牌。

  “经过一年多的运作,‘丝路高铁快运’已经成为西北地区运距最长、速度最快、服务最优的高铁快运产品。”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市场部经理童晖介绍,高铁快运产品符合电商企业和消费者安全、快速、经济的运输需求,在运输价格、物流服务和运到时限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2019年,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推出全新的疆内高铁“三达”产品,郑重向社会承诺“当日达”于当日22时之前、“次晨达”于次日12时之前、“次日达”于次日18时之前送达,未按时送达全额退赔运费,全力满足广大客户和电商企业的物流运输需求。

  2019年“双11”期间,“丝路高铁快运”在乌鲁木齐至兰州间D2712/1次高铁载客动车组8号车厢常态化运输的基础上,再增加D2706/1次高铁载客动车组8号车厢的运输,进一步提升“丝路高铁快运”品牌的影响力,释放高铁速度及网络优势带来的经济效益。同时,“高铁+快递”的业务范围进一步得到拓展,有25列出疆普速列车行李车、12列疆内普速列车行李车加入到今年“双11”快递大军中,为新疆的电商企业提供更加多样、高效、快捷的物流运输服务,让更多的产品搭上快速列车销往全国。

  为助力电商黄金周运输,2019年新疆铁路和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联合推出了系列新服务。一是“铁路+电商+扶贫”运输。在和田地区、阿勒泰地区政府的支持下,深度开发当地特色产业,将当地少数民族传统医药产品和特色乳制品运往全国各地。二是铁路冷链快递新服务。使用乌鲁木齐至哈密间动车组,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阿克苏间“夕发朝至”旅客列车行李车运输医用“血样”、“试剂”等冷链产品,打造铁路冷链示范线,探索高标准的铁路冷链快递服务新模式。三是“铁路+生鲜快递”物流服务。将当季的阿克苏苹果、和田石榴、库尔勒香梨第一时间装车发运,确保新鲜的瓜果快速送达客户手中。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