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居民垃圾分类可获社区奖励

作为乌鲁木齐试点社区之一,北站路社区居民按要求分类垃圾可获生活用品

2019年11月13日 13:1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1月12日,在北站路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站,居民用通过垃圾分类获得的积分兑换奖品。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唐红梅 陈岩摄影报道)如果一户居民按要求做好一周的垃圾分类,就可获得毛巾、牙膏、洗衣粉等生活用品的奖励。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北站路社区作为乌鲁木齐市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社区之一,以奖励的方式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11月12日,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北站路社区兵团储运家属院垃圾分类点,居民孙玉梅从一台售货机上挑选了购物袋、洗涤用品等生活用品。这些是她和家人通过垃圾分类获得的积分兑换的。

  北站路社区兵团储运家属院从8月开始实施垃圾分类,并购置了垃圾分类设备和智能兑换机,以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如今,北站路社区的居民都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每天早上都会将各类垃圾在家中分好,再分别投放到小区的分类垃圾箱中,每投递一次都可获得相应积分。积分累计到一定量,就可在垃圾分类智能兑换机上换取生活用品。

  比如,一条毛巾的积分为300分,一捆垃圾袋的积分为400分。正常来说,一户居民按要求做好一周垃圾分类,就可获得一条毛巾。

  一张印有二维码的积分卡就是这些积分存入和消费的渠道,即使不懂新科技的老人也能轻松参与其中。

  孙玉梅说,经过社区宣传,大家都知道垃圾分类的好处,社区奖励后,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更高了。她作为楼栋长,平常也在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大家共同维护环境。

  社区主任赵婷婷说,下一步将通过更多形式提升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提升居民的文明程度,共同为创城做出努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