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15.86万亩棉花喜获丰收

2019年11月13日 13:24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祖丽皮亚报道)又到一年一度棉花采摘期,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各地棉农抢抓时机采摘新棉。一朵朵雪白的棉花,昭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随着棉花进入采摘期,克州各相关部门早动手、早谋划,积极引导、组织安排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务工,有效缓解了拾花工招工难等问题。

  阿图什市阿扎克乡伯干村村民努尔尼沙·吐逊和老伴来到邻近村采摘棉花。“虽然拾棉花很辛苦,但增收快。”努尔尼沙说道。

  因为地少,两个孩子又在上学,没有其他收入,因此一到采摘葡萄和棉花的季节,努尔尼沙都会和家人一起到邻近村务工,这成了他们家增收的主要途径。

  为做好全州棉花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确保今年经济作物生产安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克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棉花病虫害统防统治现场会,为村民详细讲解棉花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理论知识,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关键技术方面的注意事项,切实解决棉农在病虫害防治中遇到的难题。

  今年,克州农业农村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田间管理工作,采取科学施肥,统一科技防治等,确保棉花稳健生长。据了解,今年克州棉花种植面积为15.86万亩。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