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场监管部门开启“双11”绿色维权渠道

2019年11月13日 15:5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1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在新疆安得现代物流园的京东西北区新疆小件仓检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璇摄影报道)乌鲁木齐市场监管部门开启“双11”绿色维权渠道,并检查电商企业本地仓发货情况,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11月12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消费方式和渠道的改变,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的受理方式为“一号一网”,即号码12315、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无论线上线下购物,都有畅通的投诉渠道及时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消费者无论通过哪种方式投诉,市场监管部门都将快速分流,及时处理。

  当日(11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对部分电商企业的本地分拣仓进行了检查,检查企业是否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商品包装,指导企业合规经营。

  市市场监管局网监处副处长艾比布拉·吐热洪说,通过对电商企业的检查,督促电商企业履行网络市场主体责任,切实维护网络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市场交易环境。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