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运会”象棋赛决出首金 “新疆棋王”不敌专业棋王

2019年11月13日 16:10   来源:天山网

成年组比赛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张万德摄影报道)11月12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衢江象棋赛区决出首块金牌,来自河北的17岁象棋选手王子涵在冠亚军决赛中气势如虹,连续弃子抢攻,战胜浙江队吴可欣,勇夺青年女子个人组金牌。

“新疆棋王”杨浩(左)对阵“西北棋王”刘明

  12日上午,新疆代表队最紧张的莫过于“新疆棋王”杨浩对阵“西北棋王”刘明这场比赛,明面上来看是“棋王对决”,但“新疆棋王”杨浩仅仅是刚复出两年的业余选手,而对手则是参加“象甲”的职业大师,双方实力差距较大,对刚刚拿上“新疆棋王”称号的杨浩来说,压力巨大,最后因实力不敌落败。截至当天下午,杨浩的成绩为三胜二和三负。

“新疆棋王”杨浩(左)对阵“西北棋王”刘明

  比赛结束后,杨浩告诉记者:“我五六岁时就开始下棋,大人下棋下多久,我就在旁边蹲着看多久。”杨浩以前参加过一些比赛,也取得过一些成绩,但后来经商做生意,下棋就少了。直到2017年参加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的一场比赛并获得冠军后,才正式复出。2019年10月13日,他以七战七胜的成绩获得全国业余棋王赛新疆赛区总决赛冠军。到12日中午,新疆代表队杨浩,三胜二和三负;曾婧如,三胜四负;马子力和张程川均为两胜三负两和……整体成绩位于中游。

来自塔城市一中初一年级的曾婧如在比赛中

  新疆象棋协会会长刘炳恒说:“我们这次有12名队员参加比赛,全是业余运动员,11项比赛参加了7项,对手大多都是大师、特大师级别,我们的选手实力不弱,但因为新疆象棋教育起步较晚,比如我们的少年组,就吃亏在参加的孩子年龄较小,女子组只有两人;同时所有队员都缺少参加全国比赛以及和大师过招的经验,所以这次来参赛主要是来学习、来丰富实战经验的。”

来自乌市米东区的崔淞博说虽然输了比赛,但也学到了不少经验。

阿勒泰市二中初二年级的张程川两胜三负两和

乌鲁木齐市一中初二年级的马子力两胜三负两和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