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87条ETC车道改造工程已完工

2019年11月14日 09: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报道)目前,新疆787条ETC车道改造工程,312套ETC门架系统建设全部完成,新疆已实现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建设和ETC车道改造工程全面完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转入联调联试阶段。

  11月13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787条ETC车道改造工程已完工,312套ETC门架系统建设全部完成,完工率100%。白山泉和星星峡2处省界收费站正线取直已完工。车道系统测试方面,截至11月10日,全疆有154个收费站车道改造,已完成66个收费站车道软件的安装。下一步,相关技术部门将扎实推进通信链路联调联试、系统功能联调联试等方面工作,不断优化系统功能,完善系统切换方案,确保年底顺利实现系统切换,如期优质全面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任务。

  截至11月11日,全疆ETC累计发行总计201.53万辆,完成交通运输部下发317.49万任务的63.48%,11月10日新疆高速公路入口ETC使用率38.12%;入口ETC客车使用率61.20%。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初见成效。

  新疆目前正全力以赴推动高速公路ETC应用发展,力争到2019年底,全疆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