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包裹陆续抵疆 11月15日至20日大批量包裹集中到达

2019年11月14日 15:4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报道)11月12日、13日,“双11”包裹陆续进疆,首府邮政、快递企业快递处理量稳步攀升。

  “2019年‘双11’给力,已收到货,太快了。”13日上午,市民张小敏在朋友圈里为“双11”的物流速度点赞。

  张小敏说,11日零点在天猫下单买了保暖衣、围巾、雪地靴、裙子等共8单商品,大部分都在11日当天发了货,13日上午一上班就收到了第一个包裹,“其它的包裹也在向我飞奔而来。”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12日、13日,进疆的“双11”包裹均是航空件。14日,陆运件将陆续到达。

  根据预计,2019年乌鲁木齐“双11”旺季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达到620万件。由于路途遥远,新疆的快递高峰要比内地延后,预计15日起,大批量的陆运件车辆会集中到达,与航空件交织,快递量会大幅激增。

  乌鲁木齐市邮政管理局局长严利霞说,首府快递派送高峰将从11月15日持续到22日。其中,航空件派件高峰集中在13日和14日,陆运件派件高峰集中在17日和18日。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寄递事业部运营管理部主任周向玉介绍,12日,EMS和邮政包裹的到达量在7.5万件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20%左右。预计高峰期期间,还将增长45%左右。

  “我们增加了300余人,新增了80辆电动车和30辆机动车,用于邮件的中转和派送。”周向玉说。

  百世快递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刘波说,13日百世进疆的快递量在17万件左右,预计高峰期单日进港峰值可达35万件,“15日到20日,累计进港派送货量将突破150万件。”

  “高峰期我们每天的进港快递量在25万件左右。”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胜玉说,高峰期分拣中心将24小时分拣不停歇。

  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政务经理吕红介绍,顺丰“双11”高峰期的货量较平时增加2至3倍左右,由于航空件居多,13日至16日是集中派送高峰期。目前,分拨中心实行三班倒24小时连续作业。

  记者了解到,“双11”包裹批量进疆后,压力主要集中在派送环节。严利霞说,2019年,首府邮政、快递全行业临时聘用人员近3000人,新增了6000平方米的处理场地和3套自动、半自动化处理设备,全力应对“双11”高峰。

  “目前,在城市共设置末端公共服务站272个,布放807组智能快递箱,25620个格口,对快递末端服务能力形成了有效补充,解决‘最后一公里’派送难题。”严利霞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