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援疆医生义诊送温情

2019年11月14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4日电(马田奇 李学亮)11月12日,山西援疆干部人才与沙尼汗居家养老中心及社区的老人们举行了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给居民群众送去医药的同时,也送上了满满的关怀与温情。活动中,大家一起了解沙尼汗·艾塔木的民族团结和道德模范感人事迹,并为居家养老点的老人们捐款5000元。

  山西援疆医生武文杰在了解到沙尼汗·艾塔木的事迹后,十分感动,他认为作为医生就是要为民服务,要学习沙尼汗的精神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老人们送去健康和温暖。

  山西援疆医生武文杰:“我们医生要围绕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次来检查老人们是否患有慢性病,对于不方便出门看病的老人,我们上门服务。让老人们能健健康康的出来活动,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看到他们开心快乐,我们也很满足。”随后,援疆干部和医生为老人们打扫院落并为他们义诊。来自山西的6名援疆医生分别按照外科、内科、骨科等进行分区域专项诊治。对不同病例采取了听诊、测血压等内容检查,同时为老人们发放免费药物,提供健康指导。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让大家很高兴。

  阜新街道文化路社区居民苏月月:“医生来给老年免费看病,党的政策真是好啊。天冷,我们老年人也不用出门了,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沙尼汗·艾塔木:“今天山西的援疆干部到我们居家养老点来慰问老人,还帮助我们打扫卫生,给老人免费看病,送药,我们感觉心里很温暖。非常感谢山西援疆干部,晋阜人民心连心。”

  市委副书记、山西省援疆阜康市分指挥部指挥长姚树山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