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兵团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年11月15日 11:58   来源:兵团日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兵团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坚定制度自信 巩固改革成果 提升治理效能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11月14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兵团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作宣讲报告。兵团各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视频会议认真聆听了报告,共同接受了一场全面系统的理论辅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紧密结合兵团实际组织好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推动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兵团全面落实到位。

  “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对我们更好理解把握全会精神非常有帮助。”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传辉表示,“宣讲报告为我们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指明了思路,对我们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促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吴新平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成员,这次聆听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让她受益匪浅。“宣讲报告既系统全面又重点突出,既连‘天线’又接‘地气’,对于我们接下来在兵团各级开展集中宣讲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吴新平表示,要以中央宣讲团的宣讲为标杆,认真做好宣讲备课,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讲准讲足,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团场、进连队、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在兵团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习全会精神,是为了更好地贯彻全会精神。”兵团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方诗国说,“宣讲报告为我们更好贯彻全会精神指明了思路和方法。我们要按照全会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力,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巩固拓展兵团深化改革成果,凝心聚力把改革中形成的制度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兵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当天的宣讲报告会在每个师市、团场都设了分会场。十二师行政审批局局长时长健在分会场参加报告会后表示,第一时间聆听中央宣讲团的报告,对基层党员干部更好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有帮助。作为十二师党委在全兵团首次探索成立的行政审批部门,十二师行政审批局一定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加强制度创新,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坚决做到“一枚印章管到底”,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十二师乃至兵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