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推出冬季旅游精品线路

2019年11月15日 12:00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李慧玲报道) 初冬时节,夕阳下的五彩滩,绝美雅丹地貌在白雪的映衬下别有一番韵味;阿贡盖提草原石人景区“冰雪”驿站里,奶茶飘香,冬不拉声悠扬动听;万亩河谷林内,金黄色的落叶上,覆盖着些许白雪,平添了几分神奇和宁静……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正式开启“冬日童话”模式,通过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不断丰富和完善冬季冰雪旅游产品体系等,带领游客领略童话边城布尔津的“诗与远方”。

  11月9日,江苏游客郑贤志参观中苏通航码头遗址。“夏日的布尔津是热闹的,烤鱼飘香、歌舞升平,是一座越夜越繁华的西部小城;而冬日的布尔津则多了份情怀,中苏航运纪念馆的一个个老物件,见证着城市的时代变迁。红色文化旅游线路,让布尔津这座以美景美食闻名的小城,有了沉甸甸的历史情怀。”郑贤志说。

  据了解,布尔津县立足优质的冰雪资源,挖掘雪文化,做足雪文章,丰富雪体验,围绕“童话边城布尔津”定位,全力打造“雪城童趣”品牌,以“滑雪、玩雪、赏雪”银色游为主题,精心策划推出了赏雪观光游、美食休闲游、书香民宿游、民俗体验游、红色文化游、航天精神研学游等多条冬季旅游线路,持续展示如梦似幻的雾凇奇景、美味多样的民族美食、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时间从1天至3天不等,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兴趣进行选择。

  今冬,布尔津县重点推出5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一是布尔津(雾凇节)—禾木—喀纳斯—哈巴河(白桦林)—吉木乃(草原石城)—福海(冬捕节)—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二是布尔津-喀纳斯-禾木3日游;三是冲乎尔-喀纳斯-禾木3日游;四是布尔津民俗体验3日游,感受金山书院阅读时光、中苏航运红色文化、雪地自驾、马拉雪橇、雪地骑行、冰上篝火、欣赏喀纳斯大剧院“冬日童话”歌舞表演,夜游冰雪嘉年华等;五是布尔津—北京—酒泉(西昌)航天精神研学游。

  看到布尔津县今冬重点推出的5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福州游客陈龙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新设置的旅游线路,涉及景点多,特色鲜明、体验感极强,可以从不同角度领略冬季的布尔津之美,我打算带家人一起来感受一下。”

  今年冬季,布尔津县以“雾凇节”、“美食节”、“文化艺术节”和冬季旅游市场营销为主要内容的“三节一市”品牌系列活动为核心,将文化、民俗、美食、冰雪等元素完美结合,重点打造形成以雪色美景、民俗风情、历史文化、体育赛事、童趣娱乐等为主的旅游产品体系,不断丰富和完善冬季冰雪旅游产品体系;在吃住、游玩、购物方面采取了诸多优惠措施,让游客尽享布尔津县冬日奇景,体验民俗文化,游得开心、游得放心、游得安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