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亩均农膜残留量下降 “白色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2019年11月16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11月15日召开的自治区农田废旧地膜回收利用现场观摩会上获悉:2016年到2019年全区地膜亩均农膜残留量持续下降,这表明我区“白色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目前,新疆已成为全国农田地膜覆盖栽培面积和农膜使用量最大的省区。抓好农膜回收利用,已成为推进农业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关键。

  近年来,新疆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不断加大地膜回收利用和污染治理工作力度。2018年秋季到2019年春季全区(地方)地膜回收量达12.77万吨,地膜回收率76.04%,实现了自治区提出的2018年度农田废旧地膜回收率70%的目标。2019年大部分地区有望在冬灌前完成回收任务的70%。

  “我区各地各部门正在力争实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制定的‘到2020年农田废旧地膜回收率达到80%’的目标。”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巡视员聂新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