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化学年产30万吨高性能树脂项目投产

2019年11月16日 10: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1月12日上午,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泰集团”)下属公司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高性能树脂项目开车投产。该项目将有效提升PVC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推动PVC应用领域向高端拓展。

  该项目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45.56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20万吨本体法PVC树脂装置、10万吨糊树脂和降粘树脂装置、22万吨烧碱装置,配套90万吨电石渣节能环保综合利用装置,拥有国内唯一一套本体聚合装置。

  据悉,中泰集团PVC存量产能已达260万吨,居世界第二、全国第一。该项目投产标志着中泰集团PVC产业在“量”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质”的提升。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采用了差异化的生产工艺,实施130多项工艺优化,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实现PVC产品提档升级,有力推动“以塑代钢、以塑代木、以塑代皮”,延伸PVC产品产业链。

  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介绍,该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将带动托克逊县煤、盐、石灰石等优势资源转化,还将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利税5亿元,带动1200名当地群众就业。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