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库尔勒全域旅游正当时

2019年11月16日 11: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 通讯员魏银和报道)“一年没有回来,现在进出城太方便了,道路修得大气!”11月7日,在内地做生意的梁建政说起库尔勒市龙山立交桥改造工程,连连称赞。

  今年,库尔勒市大力提升城市旅游基础设施的承载力,不断完善区域交通网络,先后打通了市区的12条断头路,在原有“三河贯通”基础上,开辟秋水港码头至孔雀公园码头新航线。新建成的库铁大道将库尔勒市和铁门关市直连,两城之间形成“半小时经济圈”。10月,连接高速公路,进出库尔勒的东大门——龙山立交桥改造工程,第二条通往机场的迎宾大道相继建成通车。

  为充分发挥旅游带动功能,库尔勒市大力推动“旅游+”发展模式,创新拓展旅游品牌,举办了2019年“一带一路”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库尔勒站(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速度赛马预赛—新疆站)比赛,来自疆内外30余支代表队的120匹马同场竞技,近2万名游客现场观看。8月,“国际军事比赛—2019”库尔勒赛区赛事吸引了12万余观众观看了比赛,1.4亿网友观看了直播,进一步提升了库尔勒市的知名度。

  国庆假期,库尔勒市联合旅行社推出了“库尔勒一日游”精品线路,游客只需100元便可重走丝绸之路必经的铁门关,在国家4A级景区天鹅河乘坐画舫感受梨城魅力。

  “旅游业关联度高,拉动作用突出,我们要不断健全旅游全要素,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到旅游业,丰富库尔勒市旅游内涵,实现旅游兴市目标。”库尔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山加甫说。

  6月,库尔勒市兼具特色商贸、观光旅游、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丝路旅游小镇开街;7月,库尔勒体育公园二期项目建成开园,游客在园内可观赏草原、湖泊、沙漠等景观;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的库尔勒鸿雁生态美食城项目明年投入运营。库尔勒市城市旅游综合体日益完善,已形成全域旅游新格局,旅游业释放出了巨大的拉动力、融合力,直接带动近3万人从事旅游业。

  今年前10个月,库尔勒市共接待游客644.77万人次,同比增长62.44%;实现旅游收入32.42亿元,同比增长95.42%。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