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一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17日 11: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评论员

  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就全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是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扎实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意义重大。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并作出工作部署,是我们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党中央审时度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未来、赢得未来提供了有力保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我们就能在思想上更加重视、信念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有力地贯彻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在实际行动中。

  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我们要从中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理论是实践的先导。让我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