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消防科普教育馆举行开馆揭牌仪式

2019年11月18日 10: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唐华容 通讯员吴玉文报道)11月8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消防科普教育馆在温宿县第二小学举行开馆揭牌仪式,并迎来首批参观者。

  消防科普教育馆建于温宿县青少年科技馆内,展示面积200平方米,由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温宿县消防大队和温宿县青少年科技馆合建而成。项目总投资约50万元,是集宣传性、教育性、实践性为一体的消防科普教育场所,分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知识学习区和VR火场模拟体验区等多部分组成,融合科技性、互动性、趣味性以及拓展、体验、培训为一体。消防科普教育馆以“引领、启发、体验、展览”的理念,运用声光电演示、实物实景体验、智能互动等技术,真实还原火灾发生场景,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本领。

  “通过丰富的场景和游戏,我学会了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灭火灾、如何安全逃生等火灾应对能力。”温宿县第二小学学生艾力希尔·吾买尔说,这个体验馆让他亲身体验到在遭遇火灾事故时如何挽救自己、帮助他人的方法,也提高了他预防火灾和发现火灾隐患的能力。

  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李辉表示,希望温宿县消防科普教育馆在今后的开放使用过程中,充分发挥体验教育作用,将科普学习与消防队站开放活动结合起来,有序组织社会各界群众、各行业员工及中小学校师生进行参观学习和体验,真正将消防知识深植百姓心中,全面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